关于EP阿姨演唱会的碎碎念

其实。。如题,我不是EP饭。我没有收集齐阿姨的所有唱片,音频也没有,没有研究阿姨演的每一部剧,没有追着阿姨每周日bbc的广播听,甚至连阿姨饭or非阿姨饭所热衷的Chess的剧情我至今没搞明白= =+但是。。EP阿姨是我看的第一部音乐剧的主角(暂且就认为Grizabella是cats里的主角吧XD),是我高中做作业时偷偷开着收音机听的webber北京音乐会的大牌,于是说,也算是我初萌musical时的美好回忆吧。上次来上海的演唱会也是差一点就奔去了,只可惜等我知道又加演一场的时候还是晚了一步。于是,这次得到消息就败了票。虽然稍稍犹豫了一下(因为最低票已经没了TAT)
不是因为我对阿姨有多么狂热,只是。。想看看我当初觉得那么遥不可及的人的现场。。而已。。
提前了40多分钟到了北展。在KFC旁边看到黄牛手里拿了一打票的时候,我瞬间就怀疑:我没记错日子吧?票房这么不好?往里走的时候更是听到黄牛间在说:几十块钱就差不多了。。。
顿时我的心就瓦凉瓦凉的了。。不会这么惨淡吧||||

进了剧场就看到了熟人,好吧。。其实是熟人看到了我。。是绿秋和vangel,位子离得不远,我就凑过去了。本以为今天会看到很多aicer,结果,大家碰了头才发现认识的人ms都没有来,不是不感兴趣就是太忙了,要不就是很久没去坛子压根儿就不知道|||

于是说。。很怀念当初有点什么演出就聚会的日子。。。

开演前20分钟观众还是稀稀落落的,没几个人,于是。。我们决定不当老实观众了。。俺们要让票面升值~于是。。我们使出了观剧惯用伎俩:我们挪了。。

原来的位子,29排
DSC03128.jpg


一路往前,挪到了第6排XD
DSC03130.jpg
离舞台非常非常近~非常非常清楚(以我的视力来看)~厚厚~手机相机照的,效果要理解。。嘿嘿。。在前几排还发现了joe同学,于是说。。开演前只发现了三位aicer。。
这个位子比较偏,不过,快开演的时候我们就挪到中间去了,一直安心的看到全场结束XD

ms我扯了很多废话。。于是下面是简短的正题,点头,你没看错,就是简短的。。正题。。

列下曲目吧,和场刊写的不大一样,凭印象估计有出入。。
ACT I
overture
Life goes on
Tomorrow
A Lady must live
Broadway baby
I don't know how to love him
Small packages
Shoot the breeze
Yesterday
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
还唱了雪绒花。。但是。。忘记放在哪了==+

ACT II
Sunset Orchestral suite
As if we never say goodbye
I dreamed a dream
Someone else's story
I know him so well
I get a kick out of you (大概是这个时候唱的。。要不就是上半场的这个时候==+)
Non, je ne regrette rien
If you love me
Cry me a river
Memory
返场是with one look

下面我就挑有印象的写了。
其实。。开演前我一直很平静,没有什么马上要见到偶像的激动(我不是饭么。。),但是,一听到overture就开始high了,overture快结束的时候阿姨一蹦出来,当时就情不自禁的尖叫。阿姨真的是蹦着出来的呦~life goes on貌似不是音乐剧里的,第一次听,非常有活力的一首,气氛一下子就带起来了。然后,阿姨就开始给我们惊喜,接下来的居然是Tomorrow!!场刊上没有的哦~~第一句就被我们三个人的尖叫声盖过去了。。阿姨对Annie很怨念啊,在STAGES那张专辑阿姨就说了“Even in 1964 I was too old for Annie but that hasn't stopped me singing 'Tomorrow' here”
大概是这首or下一首完了的时候,阿姨开始和观众交流,用中文说了晚上好,欢迎你们来这里,我爱北京(ms是说了欢迎你们来这里。。某人记忆混乱中。。),阿姨的音调非常可爱~然后说这两天去了天安门,紫禁城,但是,最喜欢的地方是。。鸟巢。。。鸟巢也是用中文说的哦~大家都笑得不行了,使劲鼓掌。阿姨还提到了奥运会,说她非常喜欢奥运,北京的非常好blabla,马上奥运就要回到伦敦了blabla,于是非常高兴blabla。。
A lady must live也是没有听过的,和how many tears差不多的一首。。我是说。。中心思想。。(被pia飞)
雪绒花ms在这附近唱的?阿姨说是一首classical的,我当时就想。。难道memory不压轴了?阿姨改了词,最后改成了中华,中华,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y~于是,想当然的满场掌声~俺也被感动鸟。。掩面。。
话说。。上半场最有意思的一首是Small packages,上来阿姨先自嘲了一番,说自己有一个缺点,那就是short。。这首歌的歌词非常有趣,一直就在说因为个子小于是怎样怎样,然后阿姨就郁闷了,就想跟那些高个子女孩说乃们能不能把标准降低点blabla。。话说。。这首不知道是不是为阿姨量身定做的,我没有找到词的说,ms也不是某部剧里的。。油管上也没有找到阿姨唱这首的视频。在别的地方有看到说名字是The Best Things Come In Small Packages,不过也搜不出来啥。谁知道哪能再看阿姨唱不?这首实在是太好玩了~
Shoot the breeze是Dustin Hoffman做的歌。wow。。原来阿姨很早就认识Hoffman了,在阿姨想放弃musical的时候,Hoffman给了阿姨这首他做的歌(原来Hoffman还会写歌。。)不过。。ms对这首没啥特别的感觉==+看到名字的时候一直在想。。这首歌能不能翻成抽风啊。。(再次被pia)
上半场压轴的是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。激动啊~现场美啊~话说。。真的很像在底下喊Evita~Evita~音调请参展cast cd里群众们的背景音。。

中场的时候回头看了下,几乎全满XD看来我来的时候是白担心了。。笑
还发现了上次星巴克Cats小聚会时四季的那个演员,大家的座位离的都不远的说,不过。。我们是自主升值了。。人家的,估计是正座吧。。哈哈

下半场的曲目几乎和场刊上的完全不同。上来是日落大道组曲。话说。。日落大道的序曲是我的最爱啊啊啊啊啊啊。话说。。比起上半场压轴的don't cry for me Argentina,As if we never say goodbye才是真正煞到了我。。那不是阿姨。。那就是Norma啊啊啊啊。。。现场表演最高~美好到差点飚泪啊。。我明明不是阿姨饭的说。。。
话说。。阿姨真的很喜欢在第三首给大家惊喜,I dreamed a dream!!!!我们三个人都不行了。。再一次扰民,对,我们其实一直在扰民。。没有想到阿姨会唱Les miz里的歌啊!!
接下来是chess。话说。。chess里我唯一熟悉的两首歌,阿姨都唱了XD本来有one nigh in Bangkok的,改成Someone else's story了~乐~不过。。没有接Anything goes。。有点小遗憾。
Piaf我不熟,虽然拖过全集,不过,很喜欢If you love me。
话说。。我觉得阿姨的嗓子其实有点哑,但是,神奇的是,每当我觉得阿姨哑的也许上不去的时候阿姨都唱出了完美的高音==+碰上的aicer们也说,这天阿姨状态奇佳。。于是说。。我果然不是饭来着。。平常听的也不多。。默默的墙角画圈。。
最后的Memory就不说啥了。。阿姨是模板。。。
话说。。开场前还和旁边的筒子说不知道返场会是啥,研究了一下,觉得经典的可能就是with one look了吧。。结果。。居然真蒙着了|||
话说。。其实。。我听过阿姨版sunset的cd,么啥大感觉。。但是,到了现场,立刻就被煞到。。于是说。。果然还是要看现场啊啊啊。。

结束的时候几乎全场起立啊~
不死心的某又拿出了手机,妄图收了阿姨挥爪照,但是。。咳。。
DSC03131.jpg

于是。。想看阿姨衣服&正脸的。。还是去新浪吧。。请用力戳

于是。。正篇完结,下面到了集体观剧的传统项目:堵门时间
这回是。。非常郁闷的堵门时间。。
某三只结束后就飞奔至后台口。一路上喊着有没有aic?然后。。真的喊出来了一个~哈~好吧。。真相是,我们等了10多分钟后,摸过来了一个北师大的美女,问我们是不是等ep的aic,于是,认亲成功~然后陆续又来了四个女生,一个男生,应该都不是aicer。其中有个很小的小姑娘,看样子也就是初中生。非常执著,她妈妈一直在旁边催她,她都没有走。
大概在门外等了快1个小时吧。中间被中演的内部人事透明,我们也透明了第一批出来的乐队成员,连同音乐总监==+
某工作人员还诈我们说EP早就走了,不过。。我们不傻也不天真。。于是他就被我们集体54鸟。第二批乐队人员出来的时候,我们觉得心有愧疚(这是我掰的。。),于是,非常热烈的跟他们喊Thank you~we love the show~~顺便还问了下EP还在不在,果然啊,他们都很kind的说~非常干脆的告诉我们EP还在里面。又过了很久,问了一个走来走去的工作人员大叔,EP是不是还在里面,大叔但笑不语,一脸暧昧扫了我们一群人一眼,很没底气的说了声:早就走了。。。
于是说。。大叔啊。。做人要厚道啊。。。
中间等人的时候一直在说坛子的8g还有上次ep来的时候的某些很囧的堵门状况。那次实在是太jp了。。估计就是因为那次的原因,直接导致了我们这次郁闷的堵门。
等了快一个小时,EP终于出来了,但是。。被中方的工作人员护着,走出来的。我们只有8个人。。。那架势。。就好像我们是一个加强连一样||||三四个工作人员使劲的把我们往外推,态度还特别的差,都不带跟你好好说话的。。于是说。。在stagedoor等演员出来签名合影明明是很正常的事情,给他们搞的¥%#¥¥
于是。。EP就这么被他们架走了。。但是。。我们不死心,在后面喊,我们只是想要个签名而已。。话说。。EP听到了,其实有要回头的意思。。不过。。呵呵。。无奈摊手。
最后还是那个初中小姑娘和另一个姑娘更执著一点,跟到了EP的专车旁边,直接把场刊透过车窗递给了EP,EP当然就接了签名了,话说。。阿姨还是很友善的说。工作人员看EP接了,就一边把我们往外推一边说,不要挤,一个个来,一边对司机说,你先把车开了。我问候你家母上!!你当我们是老外听不懂中国话是怎么着?!!于是。。我还算眼疾手快,把场刊递进去了,但是。。进去了我就没看到场刊出来,等我再次发现我的场刊。。依然是十几秒后车子开走了。。。我的场刊。。在地上。。顺便说。。车开的时候,是压着我的鞋尖过去的。。幸好我穿了一个尖头皮鞋,没压到脚。。再次凸那个工作人员。

于是说。。在北展也算是和大家堵过几次门,头一次堵得这么郁闷。。想当年Rent堵门的时候是多么美好啊。。回去的路上,他们还说了有人在西区堵PQ的经历。。PQ 啊啊啊啊啊。。。
喵的。。在国外在stagedoor跟fans合影签名明明都认为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,到这边。。fans就都成恐怖分子了。。。

不知道。。16号上海的筒子们运气会不会好一点。。。

回头看。。ms我这简短流水帐又没有简短起来。。叹气。。

留言

 
总之就是非常。。。郁闷。。
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领导这么要求的==+
PQ~嗷~虽然知道来中国不大可能,还是嚎一下~哈哈~
本来看着很高兴,看到你的堵门经历,气死我了!!他们怎么这样啊!!!
某些工作人员太没素质也太没道德了!!!
粉丝堵门 对他们有什么坏处?难道让他少发工资,让他家庭破裂,让他死了不成???什么人!!!
还亏他们是中国人呢,自己人欺负自己人!!!NND!!!
以后stagedoor就问外方的人!!
浅影 没关系!! 也许下次有机会,大家就能堵PQ了!!!
高中的时候一直和同学默默的萌...话说..cats当初在国际艺苑播的时候萌到了我们班好几个人...
那啥....我是记人名无能星人..泪奔...于是..他回来就往大银幕发展了?

说到工作人员啊...啊..无语啊...尤其是又看到上海的repo...
本来我对签名不是很怨念,但是每次去堵门都很哈皮,这次又有人一起,于是就去了..结果..哎...
我来写点后感吧:

难得见泡泡飚这么多字,从开头看就知道自己没去悔了……= =

“是我高中做作业时偷偷开着收音机听的webber北京音乐会的大牌,”--你强的,本姑娘大二才看的DVD……

“于是说。。很怀念当初有点什么演出就聚会的日子。。。”--哎。。这个啥也不说了……

“上次星巴克Cats小聚会时四季的那个演员”--焦刚,别说四季演员了,人家在姨妈后现代和《立春》里都有演= =...

阿姨说中国话好可爱呀;真的后悔没有听到那些好玩的歌TAT

怎么工作人员都那样啊……这样北京还怎么做音乐剧……无奈……
把他们全透明咯

留言

 
只对管理员显示

引用

Powered by FC2 Blog

Copyright © 懒人荒地 All Rights Reserved.